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典”亮童心 护航成长——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船营法院 张艺凡 李晓萌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6:58 打印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典’亮童心 护航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为搜登站镇太平村小学校60余名同学送去法院的专属礼物,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典”亮未来 法护成长

活动中,船营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艺凡作为法治副校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施行、意义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等问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知识,倾听了解同学们遇见的法律困惑,指导师生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船营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李晗从介绍法院、法官、法槌、法袍、法徽等方面入手,让同学们了解法院和法官的工作,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遭受欺凌后的可能表现、发现校园欺凌后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并就校园欺凌这一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 营造平安校园环境

船营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李晓萌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展开专题讲座,从该法出台背景、立法意义等方面入手,围绕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表现形式与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犯罪行为,远离有组织犯罪。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法治兴,则国家法治兴。船营法院将继续以校园法治教育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宣传法治精神、播撒法治阳光,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让法治意识在更多同学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