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打造“三暖”服务体系 提高法院服务“温度”
作者:高新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15:28:3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彰显司法温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加贴心与专业的司法服务,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升级便民利民三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持续打造“三暖”诉讼服务体系,即暖心制度、暖心设施、暖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亲人般的关怀。

建立便民为民服务制度,推动诉讼服务层面结合。高新法院健全司法为民机制,强化诉讼服务,深化巡回审判,开展判后答疑,畅通信访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与坚实有力的法律保障。结合“标准化建设年”活动,高新法院整合立案庭相关制度修改制定了《律师服务工作规范》《窗口立案工作规范》,用标准化制度开展为民服务工作。

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高新法院以高品质诉讼服务暖心行动为契机,制定暖心服务制度、配备暖心设施、提供暖心诉讼服务。对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增设生效证明打印一体机、阅卷一体机等,减少当事人排队等候时间;添置便民服务箱,包括医药箱、雨伞、防疫物资、工具箱、饮水机等便民用品;为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企业等不同的当事人群体提供个性化诉讼服务;对路途遥远的当事人提供跨域服务、网上服务、邮寄服务等。

提高立案队伍能力水平,创建高素质诉服团队。高新法院立案团队以“五心”工作法,即“热心、耐心、细心、诚心、暖心”,服务来访群众。要求每一名干警都要做到“德才兼备、内外兼修”,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强化自学,提升对诉讼服务各项工作和操作流程的熟练度,具备过硬的专业水平;同时,要规范着装、严格考勤制度、培训文明用语,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设身处地与群众贴心沟通交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力满足群众司法诉求,提升法院工作满意度。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