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维护劳动者权益 撑起民生“保护伞”
作者:龙潭法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9:17 打印 字号: | |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在法治共建的今天,我们更要合理维护劳动人民的权益,撑起民生的“保护伞”。近日,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劳务纠纷,有效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原告祁某是一名装修工人,被告胡某是吉林某装饰装潢有限公司的工长。原告祁某受雇于胡某装修吉林某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承包的房子,在装修完毕后,被告未一次性给付劳务费,原告无奈之下诉至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法院。

办案法官在接到该案件后第一时间与原告祈某取得联系,祈某表示自己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不但没有得到保障,现在还联系不上被告,非常焦急。办案法官与调解中心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已多次联系被告胡某,但始终没有成功取得联系。于是办案法官多次到被告居住地进行走访,终于在一次走访中见到被告胡某的家属,法官向家属告知相关情况后,家属表示被告本人在外地施工。

联系上胡某后,其表示自己经济能力有限,需等公司结清尾款再进行清偿。法官综合考虑双方的实际情况后进行调解,并制定了调解方案:2023年4月至2024年11月,被告每月向原告支付500元的方式结清劳务费,原被告均表示接受。因被告胡某在外地无法到法院进行调解,法官通过远程调解的方式将双方的调解协议确定下来,有效化解了双方矛盾,成功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