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警惕“高额返利”持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作者:昌邑法院 孙茜  发布时间:2023-04-18 16:27:48 打印 字号: | |

近日,昌邑区人民法院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的部分追缴款100余万元逐一返还完毕。原来,在2022年,昌邑法院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刑事案件,被告徐某某、陈某等人以承诺高额返息为诱饵,利用公司平台进行非法集资,骗取219名被害人20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多数被害人是老年人。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尽快挽回被害人损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昌邑法院执行局迅速行动,派出精干力量,综合运用网络查控、传统查控等措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寻找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行动开展期间,执行法官一方面多次与涉案犯罪人员家属进行沟通、辗转多家银行寻找线索,尽最大可能挽回被害人的损失;另一方面耐心接待被害人及其家属,稳定当事人情绪、解答他们的疑问。

截止目前,昌邑法院执行法官已追缴案款100余万元,并于近三个月时间逐一返还给219名被害人,但遗憾的是在返款期间,很多参与集资的老年人还未等回养老钱就已去世,经合议,款项已向其继承人发放。

近年来,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诈骗老年人钱财的案件屡见不鲜,昌邑法院法官提醒广大老年人,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骗局,警惕“高额返利、稳赚不陪”等宣传,切勿贪图小利,为追求高额回报冲动投资,赔掉自己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