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法院玫瑰绽芳华】阳春三月 法院巾帼——记舒兰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侯洋
作者:舒兰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1:13 打印 字号: | |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在舒兰市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用身躯托起法律的尊严,她们用双手擎起一片法治的青天,她们是正义的执法者,她们是舒兰法院的女性干警,而刑事审判庭庭长侯洋法官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审判工作中,侯洋法官不断改进完善调解方法,充分发挥调解优势,使一大批附带民事诉讼案件案结事了人和。

在办理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故意伤害案件中,周某被蔡某、董某等人殴打,需要做开颅手术。作为案件的承办法官,侯洋在刚接手这个案件时,考虑到双方均系未成年人,从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角度考虑,她多次约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调解。最终,四名附带民事被告人的家属共计赔偿被害人20余万元并履行完毕。侯洋法官对被害人周某、被告人蔡某、董某进行后期回访、帮教,与三个孩子进行恳切交流:“打架斗殴不仅破坏了同学情谊,损害自身及他人的身心健康,更会走上犯罪不归路!你们正值大好年华,要好好珍惜,去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三个孩子均表示引以为戒,和睦相处,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看到三个孩子握手言和,恢复正常学习生活,侯洋法官欣慰地笑了。

专项行动中,侯洋法官会积极策划安排,确保举措落到实处,办案效果显著。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侯洋法官与同事组成专门合议庭,审理舒兰市辖区内所有的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涉养老诈骗案件,并进行集中宣判。同时,为加大普法教育意义,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和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发布防范养老诈骗小常识;带领干警前往舒兰市幸福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普法宣传,向广大群众科普养老诈骗相关内容。“这位法官说的太全面了,要是只说法律条文规定,我真听得一知半解,她还给我讲了一些真实案例,让我更加清楚明白,又告诉我一些欺骗手段,不听真不知道,真是防不胜防啊!我也回去告诉一下身边人,按照法官教的方法去防范!”一位大娘笑着说。

“从事司法工作,是我学生时期便立下的志向,如今我如愿身着法服,手握法槌,我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做实,好好为人民服务,好好为法律事业做贡献!”侯洋法官说到这句话时,目光炯炯,斗志满满。人民法院中,有许许多多像侯洋法官一样的女干警,她们满怀热爱,包含深情,用严谨细腻处理事务工作,用温柔贴心解决群众困难,用责任担当谱写司法芳华,她们是法院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