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女法官国际日】吉林中院致敬法治追光“她力量”
作者:宣教处 郭凯  发布时间:2023-03-10 16:17:19 打印 字号: | |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后,我们又迎来了“女法官国际日”。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她们温柔似水中有利落坚韧,敢为人先也从不怯场。法庭上,她们用法槌书写正义,生活中,她们用个性闪耀光芒。她们不仅撑起了公平正义的“半边天”,更是用忠诚与担当坚守着法院为民初心的“女英雄”。

2021年4月28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3月10日确定为“女法官国际日”。2023年3月10日是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吉林中院举办“展巾帼风采 扬时代风貌”主题学习分享会,邀请4名女法官干警从自身成长、读书学习、岗位经历畅谈心得感悟。让我们一起致敬默默奉献的女法官,共同倾听她们的初心和誓言。

民一庭副庭长 张蕾

都说女人是感性的,他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柔情似水;而女法官许是做到了理性与感性的极致平衡,他们肩担天平,守护正义,他们手持法槌,定分止争;他们用如磐的初心,传递着司法的温度,用无悔的芳华,谱写法治的赞歌。时至今日,我也无悔于青春的选择,更以自己能够成为善良且睿智、温柔又坚定、细腻而果敢的女法官中的一员而自豪。人间正道是沧桑,我将以“半边天”特有的情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始终践行院党组“讲政治、抓重点、树导向、有作为”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根植民心,守正创新。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祝愿每一位女同胞都能在工作中闪闪发光,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和精彩,也能在生活中成为最美的自己。

民三庭副庭长 赵翠霞

2011年,我穿上了法袍,走上庄严的审判台,成为了一名女法官。多年来每天在纷繁杂乱的案情中核查证据,辨别真伪,探索法律事实,研究法律适用,无数次地重复着阅卷——调查——庭审——合议——写判决。在诸多琐碎矛盾纠纷中打转,一筹莫展的时候,有时会感到烦躁、困惑、酸楚,甚至艰难,但在竭尽全力化解了矛盾纠纷,耳畔传来当事人深深浅浅的感谢之词时,又充满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走法治之路,道长且远,行法治之梦,必有法院人。法官不仅要为社会传递公平正义的正能量,也要灵活巧妙地运用法律为双方当事人定分止争、排忧解难。法官的价值,不仅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上,也在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中。刚柔并济的女法官们定会初心如磐,风雨兼程,不负韶华。

行政庭副庭长 郭娟娟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女干警、女法官,为司法事业发光发热。她们对党忠诚,坚定法治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起我们身边的榜样。女法官的身影不仅是司法事业中的风景线,更是司法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无论是在审判业务还是社会公共服务,到处都留下了女性干警耕耘的身影,都离不开女干警的力量。作为一名女法官,我们要珍惜自我成长的黄金时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顽强的作风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公正司法的“排头兵”、为民司法的“实干派”。未来,期待法庭上有更多敲动法槌的铿锵玫瑰,惩恶扬善,公正司法,佳话长传。

立案一庭法官助理 房玉

我所在的立案一庭是一个以女性为主的集体。庭长孟宪玲在窗口工作近十年,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耐心,一次又一次诠释着“诉讼有终时,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她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帮助当事人解决了一件件烦心事、难心事,树立了法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同在立案窗口工作的女干警们也秉承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她们积极发挥女同志亲和力强的作用,在司法前沿阵地传递着司法温度。她们还把中医诊断的“望闻问切”引入到接待工作中,总结出了一套“立案接待心理术”,妥善处理了不少立案的“疑难杂症”,使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今后我将和身边的同事一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以上四位分享者正是我们吉林中院广大女法官、女干警的缩影。在未来的路途中,她们将共同谱写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我们再次向所有的女干警、女法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