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法院玫瑰绽芳华】从审判台到调解室 她让司法更有温度——记永吉法院特邀调解员顾丽梅
作者:永吉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16:22:34 打印 字号: | |

顾丽梅是永吉县人民法院的一名特邀调解员。

1985年,21岁的顾丽梅怀揣着初心与梦想进入永吉法院工作,扎根审判一线,一干就是三十余年。

2019年退休后,她便加入到人民调解员的队伍中去,以新的工作形式,继续从事着她所热爱的法律事业。

从雷厉风行的“顾法官”转变为和风细雨的调解员,顾丽梅用她三十余年的审判经验、深厚的法律功底以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在诉前阶段化解了一起起纠纷。在一起涉9人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案件中,她多次深入田间地头耐心调解,终于赶在春耕前化解案件,守住了农民生活的“命根子”;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剑拔弩张、互不相让,她找准矛盾焦点,运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多次分别进行沟通,最终拟定出双方当事人都满意的赔偿方案;在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中,虽然案涉标的额高达上百万元,经过她耐心的释法明理,被申请人当即便履行了还款义务……自担任调解员以来,顾丽梅已累计调解成功案件1596件,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促进案件事了人和,是我的职责所在,能助你们解决困难是我的荣幸!”面对当事人的感激或赞美之语,她笑着说。

虽褪去法袍,却同样维护着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纾困解难;虽不再开庭审判,却同样辨法析理,为当事人定分止争。她以尽职尽责的态度,踏实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她以勤勉肯干的精神,在司法工作中发挥余热余光;她以公正为民的信条,守护着法治的公平正义;她以忠诚担当的品格,谱写了法院人的绚烂风采。她是法院人的榜样!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