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情系“半边天”法护千万家 ——吉林中院开展妇女节主题直播活动
作者:宣教处 郭凯  发布时间:2023-03-08 15:47:54 打印 字号: | |

“孕期的劳动权益如何保护?”“离婚时分配夫妻共同财产有哪些规定?”……

看着直播间弹幕发来的法律问题,平日里在法庭工作的两位女法官,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把工作地点“搬”到了直播间,用实时直播互动的方式,为网友一一解答。

3月8日上午,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法官“直播秀”。来自吉林中院民一庭的付婷婷、刘静两位法官以“助力妇女维权‘典’亮灿烂人生”为主题,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向直播间的网友介绍了有关女职工的劳动权益保护相关法律问题,随后又从九个方面对《民法典》中关于妇女权益保护的特别规定进行细致分析。抖音、微博的网友们通过直播间弹幕,与主持人密切互动,讲述自己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得到了两位专业法官的耐心解答,30分钟的直播中,吉林乌拉圈有4833名观众、吉林中院抖音有520名观众、吉林中院微博有491名观众在线观看,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过去几年,吉林中院始终坚持面对群众的法律需求不漠视、关乎群众权益的法律问题不拖延,依托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了多形式、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吉林中院作为全国法院第一批家事审判试点单位,几年来家庭纠纷化解工作成效显著,业绩斐然,本次妇女节更是将线下实地走进吉林女子学校普法和线上新颖方便、受众更广的网络直播相结合,由专业法官将生产生活中可能涉及或产生的妇女权益问题进行梳理总结,为大家分享解答。下一步,吉林中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妇女权益保护、促进家庭和谐持续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