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法院玫瑰绽芳华】致敬了不起的她们
作者:龙潭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15:44:34 打印 字号: | |

铁法柔情,巾帼风采。龙潭区人民法院的女干警们,是龙潭法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英姿飒爽,勇敢坚毅;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演绎着人民法官的别样风采。

刑事审判庭庭长 李洪艳

“民生无小事,将小案当作大案来审理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负责。”

她如此说,也如此做。她,从青丝到白发,三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默默坚守。从事审判工作后,她共审理故意伤害案、盗窃案、诈骗案等民生类案件200余件,她深知刑事审判工作事关公民权利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长治久安。如今,她也快到退休的年龄,但她依然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亲力亲为,给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她始终坚守在刑事审判一线,践行着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的誓言,用热情和忠诚展示着共产党员的本色。

民一庭庭长 果丹

“我要用好党和人民赋予我的权力,以绵薄之力,捍卫百姓的合法权益。”

从成为法官的那一天,她便清楚地知道,有一种信仰叫公正,有一种坚守叫责任;从那天起,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便成为她一生的追求。多少个不眠之夜,她埋首案卷,加班奋战; 多少个酷暑寒冬,她上山下乡,奔波于田间地头,无畏辛苦,无悔付出,只愿能为更多的百姓解决纠纷,平息争议;只愿更多的百姓早日摆脱诉累,享受公平正义。

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哪里需要法律,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把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如今,她已从法官助理成为民一庭庭长,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对“人民至上”的理解更加透彻,她会拼尽全力,守护公平正义。

民二庭庭长 安巍

“在法院工作了近二十年,如果让我有重新选择职业的机会,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成为一名女法官。秉持公心和法律,在法庭上用证据推断事实、用法理评判是非,心怀除恶扬善的猛虎,却依然有细嗅蔷薇的柔情。”

成为一名女法官,是她曾经的追求,可当她穿上法袍,拿起法槌的那一刻,突然意识到当初向往和景仰的这份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认为,女法官的柔不是弱,是纯粹,是上善若水;刚也不是强和硬,是明确,是坚毅,是笃行,是守正。只有不断学习用先进的法律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才能让自己在面对纷繁复杂的案件时,快速梳理出脉络,依法做出裁判,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综合审判庭庭长 郑卓   

“身为法官,我把自己置身于每个案件当中,体味人情冷暖,感慨世事无常,才渐渐明白,天平裁量的不是个案,撑起的是使命和担当。”

从戴上法徽那一刻起,阅卷、调解、开庭、取证、走访……工作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她的每一天都不曾停歇。随着一起起案件的审结,在不知不觉间,她从刚办案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笃定坚毅,一路成长,让她知晓了家长里短的纷繁复杂,见证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一步步成长,理解了行政的温度与责任。

   立案一庭副庭长 杨兵

 “巾帼可展风采,柔肩能担重任,在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我仍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将责任与公正担在肩头,将善恶与公平记在心间。”

2013年,她来到龙潭法院工作。辗转民事审判、执行、立案多个部门,须臾十年间,已从一个稚气未脱怀揣法律梦想的女孩,成长为一名冷静笃定、超然特立、全身心践行司法为民的女法官。在这十年中,她敲开过许多被执行人的房门、敲击过上百次法槌、书写过数以千记的法律文书。她深知,女法官更要兼顾司法正气和道德大义,在看似冰冷的法律条款面前,做那道能够让人民群众感受细腻柔和的司法温度的桥。

这就是龙潭法院的女干警们,她们既细腻温婉又勇敢坚毅,在未来的工作中,她们将继续保持一颗宽容、良善之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端好心中的天平,在司法事业一线绽放最美芳华!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