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新年伊始执行忙 打好节后开局战——龙潭法院集中开展执行清欠行动
作者:龙潭法院 胡冀宇 孟兆栋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1: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辖区内江北乡、金珠镇、乌拉街镇、大口钦镇、缸窑镇五个乡镇涉及拖欠银行贷款的农户集中开展执行清欠行动,对30余户农民进行走访,实地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信息,以实际行动打好节后开局战。

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对存放于被执行人院内的玉米进行现场查封,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督促其偿还贷款,并告知其在查封期间,经法院允许被执行人可以出售玉米,并将出售玉米所获的款项交到法院。若未经法院允许,被执行人或案外人非法处置法院查封的上述财产,法院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部分农户主张贷款系其为他人借贷,其本人并未实际使用钱款,对此执行法官为被执行人答疑解惑,一定程度化解了案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矛盾。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清缴欠款20万元,充分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执行干警来到吉林某银行,与负责清欠工作的人员沟通,建议银行规范借款程序,确保不发生、少发生拖欠行为。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形成大量拖欠贷款的具体原因,表示会把建议及时反馈给单位,并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达感谢。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任在肩。新的一年,龙潭法院以本次清欠行动为开端,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个执行案件,尽职尽责,同心同向,努力实现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