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打造精品庭审 弘扬法治精神——吉林中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作者:民三庭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3:0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扎实推进审判质效“稳固工程”和审判业务“精品工程”建设,近日,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案件,并邀请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观摩庭审。

本场庭审在审判长主持下,严格按照宣布法庭纪律、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和陈述,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高效顺畅。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旁听人员聚精会神、悉心聆听,深入了解案件中涉及房屋买卖和税务等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庭审结束后,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陈晓亮表示:“这场庭审观摩活动使我们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民事案件审理的过程,还提升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十分感谢吉林中院带给我们这样良好的庭审观摩体验。”

本次庭审观摩活动展现了吉林中院庭审活动标准化、规范化、精品化的水平,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和司法审判实践紧密结合。下一步,吉林中院将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引领法官干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审判能力和审判素质综合提升,打造精品庭审。同时,依托庭审观摩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引导社会公众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公正,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司法职能。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