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铸理想信念 树责任担当——吉林中院举办全市法院“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卢计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16:46:20 打印 字号: | |

九月的吉林松江劲涌、壁岩翠苍。

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中掌声阵阵,上演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演讲比赛,法官干警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清新生动,用精彩动人的演说礼赞山河华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引领广大法官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8日,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吉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竹,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亮,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孙宇出席比赛,吉林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沈玉萍,吉林省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曾日红教授等8人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吉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秋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在场观看比赛。

比赛中,来自不同岗位的法官干警先后登台,他们紧紧围绕主题,立足本职工作,谈责任担当、言所想所思、述经历感悟、讲初心使命,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审判事业的执着追求,以饱满的热情和深情的言语,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选手风采展示

吉林中院 于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朝日之我、历任之我,在担当中作为,在实干中奋进,在拼搏中奉献,用壮丽青春书写司法事业最美篇章。


船营法院 纪雨杉

公平与正义是我们百年不变的追求,忠诚与担当是我们永不消退的底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法干警,我们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纯粹践行者,以青春之火,铸法院荣光。


昌邑法院 张峰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更应该重任在肩,怀虔虔笃志;希望在前,守灼灼雄心,展现法院人的蓬勃朝气,诉说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龙潭法院 李久成


我们从老同志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更要以“青春有我”、“强国有我”的高度自觉,坚守“初心”,为民“用心”,培植“匠心”,用青春铸法徽,为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

丰满法院 王絮影

于我而言,案件没有大小之分,每一次办案都是一次成长,都有一份收获。每次看到孤苦的老人老有所依时那颤抖的双手;农民工兄弟领到血汗钱时那激动的表情;破碎的家庭重归于好时那深深的相拥,都一次次坚实了我的脚步,坚定了我的信念。


高新法院 苗迪


中国共产党驾驶一艘小小红船从嘉兴南湖出发,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历尽艰辛磨砺,已然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以无法阻挡的气势,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破浪前行。


永吉法院 单丹丹

星光不问赶路人,在时代大潮砥砺前行中,就有这样一支身经百战的政法铁军,为了岁月静好,他们选择负重前行。他们就是百战不殆的法院人,在奋斗不息、追求卓越中薪火相传。

磐石法院 韩丹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沿着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指引的道路,早已矢志不渝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心田,笃行不怠践行着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


蛟河法院 石雨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然落在你我之肩,党和人民需要我们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愿你我,以忠诚铸法魂,以法魂践使命,以心向党,追光逐梦!


舒兰法院 侯洋


当濒临分手的夫妻破镜重圆,当阋墙兄弟重归旧好,当反目成仇的朋友化干戈为玉帛,当争吵不休的邻里和睦相向,我便深深懂得了,当事人释怀一笑是法官的力量之源,老百姓安居乐业是法官的心中所盼。


桦甸法院 李茉涵



我们将坚守责任,公正司法,在庄严的法庭上明察秋毫,在广袤的田野间细心调解。纵使岁月荏苒,任凭世态变幻,我们青春飞扬,我们尽责担当,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开启崭新篇章,描绘出不一样的璀璨与辉煌!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经评委点评后,吉林中院班子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为全市法院干警搭建了展示自我、历练自我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法院干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全市法院将以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铁军,在筑梦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风貌、新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