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磐石法院如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集中宣判活动
作者:磐石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6:17 打印 字号: | |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磐石市人民法院坚持依法打击、规范整治、宣传发动三箭齐发,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强化提高中老年反诈防骗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良好氛围。磐石法院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极贯彻上级法院的指示精神,联合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蛟河市人民法院,开展涉养老诈骗犯罪集中公开宣判活动。审结一起涉及多名老年被害人刑事犯罪案件。

      

2017年2月至2017年8月间,被告人孙某某通过山东威海张某某介绍,投资繁荣资金管理平台项目,后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采用举办讲座、口口相传、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宣传繁荣资金管理平台的盈利模式,做出高返利、低风险、有监管保障等承诺,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磐石地区集资参与人主要通过现金、转账等方式,通过孙某某进行投资,后孙某某将投资款打给上线张某某及其妻子王某某等人,投资到繁荣资金平台项目第三方支付平台用于给投资人入金。该平台在2017年8月末无法提现,致使投资人损失巨大。磐石法院定期公开宣判此案,对被告人孙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法官寄语:近年来,涉及老年人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弱、信息渠道少的特点,以“高红利”“消费返利”“优质养老”等口号为噱头,诱骗老年人购买高回报的“理财”产品,投资人最后大多血本无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谨记高回报伴随高风险,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理财产品,科学谨慎投资,警惕非法理财,拒绝跟风参与。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