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永吉法院:硬核执行 强制腾房没商量
作者:永吉法院 蔡壮 刘芮廷  发布时间:2022-08-23 16:46:34 打印 字号: | |

一直以来,房屋腾迁都是法院执行案件中的难题,关系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否及时兑现。近日,永吉县人民法院开展强制执行行动,成功腾迁岔路河镇某涉案厂房并移交申请执行人,维护了法律权威,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惩治拒执行为的决心。

本案中,在执行法官张贴了腾房公告并告知被执行人限期腾空房屋的情况下,被执行人仍对此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执行法官最后只能“出硬招”——强制腾房。为了能够顺利腾房,执行法官在腾房前期对案情进行充分研判,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执行当天7时左右,永吉法院12名执行干警3辆警车,奔赴腾迁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向看管厂房的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件及生效法律文书。“我们是永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依法对该房屋进行腾迁,请配合我们的工作!”看管人员却拒绝道:“你们等会儿,我得给老板打个电话,他说开我才能开,雇我就是看着这个门的,我不能让你们进来……”执行人员向其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但看管人员仍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三次警告,并明确告知如继续抗拒执行,人民法院可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可警告后,看管人员仍紧握大门把手,不让执行干警入内。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两名执行干警迅速越门而入,控制住看管人员,厂房大门顺利打开。

进入厂区后,干警们开始对物品进行逐一清点并登记造册,两个小时后,执行干警与申请执行人顺利交接,将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过程严格、依法、高效,坚决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彰显了执行的强制力和威慑力,起到了执行一案,宣传一片的良好执法效果。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