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吉林中院组织开展互联网办案培训 提升网上办案应用水平
作者:审管办 高亮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3:24 打印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的加快智慧法院转型升级总体部署,吉林市法院全面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工作,探索在常态疫情下居家办公和移动办案需求,打造24小时不间断的互联网办案平台。8月2日,吉林中院组织开展互联网办案平台应用培训活动,中院本级、试点丰满法院、永吉法院民事审判法官、法官助理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方式,中院各民事审判部门人员在901会议室现场参加培训,丰满法院、永吉法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培训中,技术人员结合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办案实际,对办案法官通过联网电脑、平板和手机等终端,应用互联网办案系统开展网上立案审核、诉费确认、立案分案、电子卷宗浏览、裁判文书制作、互联网庭审的具体操作,以及进行结案、文书上网、延长审限、变更合议庭成员等网上审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答疑。

互联网办案系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实现内网办案系统和互联网办案平台安全衔接,实现数据双向同步,使用了与内网办案系统相同布局和功能设定,实现了零成本学习。同时,升级的互联网庭审系统,内嵌语音识别转写、法庭纪律宣读、证据材料标记等多项新技术应用,并支持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参与庭审活动,进一步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加强版的审批模块,支持办案活动中11项审批事项。通过开展互联网办案培训,切实提升法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

今年以来,吉林市两级法院在开展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工作中,积极开展互联网庭审、融合法庭建设、集约化管理和庭审记录方式改革等多项工作,拓展网上办案、网上诉讼服务实现路径。通过开展岗位练兵、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发放参考手册等多种方式,全面促进法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法院”创建活动,充分满足当事人互联网电子诉讼需求,持续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