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中央电视台《家事如天》近日在吉林开机
  发布时间:2022-07-08 09:09:09 打印 字号: | |

7月4日,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永吉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央广播电台拍摄的纪录片《家事如天》,在永吉县人民法院岔路河法庭开机。摄制组跟随岔路河人民法庭法官的脚步,原汁原味记录了法官办案的全过程。

本期《家事如天》顺利开机,得益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处努力沟通与积极推荐。接到拍摄任务后,省高院新闻处与吉林中院宣教处多次协调联系,做到全程参与、重点把关、全力推动,从力量配备、案件筛选以及宣传角度,确保实现良好宣传效果。中院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指派专人成立拍摄小组,并在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经过两周精心策划准备,于本日顺利开拍。本次拍摄预计需要一个月时间。


据了解,该纪录片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中心《现场》栏目共同制作,以“家和”为主题,选取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赡养、婚恋、家庭财产、子女抚养权等家事类典型案件。旨在以家事审判工作为切入点,客观记录人民法院在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彰显广大基层法官忠诚履职、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职业情操。

家事无小事,家事大如天。近年来,吉林地区两级法院着力推进家事案件专业化审判,深化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吉林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审理家事案件,修复家庭关系的裂痕,重系亲情、爱情的纽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