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防疫审判两手抓 网上办案促和解
作者:环保庭 刘凤昌  发布时间:2022-03-26 17:15:37 打印 字号: | |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坚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服务各项抗疫工作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思路,将法庭搬到“云端”,以“互联网+法庭”的工作方式,便捷各方当事人参与庭审诉讼,也避免了线下聚集的潜在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近日,吉林中院环保庭就通过线上办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该起案件是环保庭受理的原告深圳某公司诉被告邵某某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该案原定于3月24日开庭审理,受疫情影响,该案无法按预订时间进行线下开庭。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同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本案承办人丁照明法官尝试通过网络庭审的方式如期开庭审理本案。

在电话分别与双方当事人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双方均有和解意愿,为此,承办法官决定先通过微信视频方式组织双方进行沟通。经过法官的一番劝说与从中调和,最终双方当事人同意和解并达成了协议:被告赔偿原告相应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原告申请撤回起诉。随即,被告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赔偿款后,原告通过微信递交了撤诉申请书。本案合议庭法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对该案进行评议,一致同意准许原告撤诉,并立即制作民事裁定书。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裁定书。至此,一起本可能因疫情会推迟审理的案件,如期圆满审结。

吉林中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法庭”的方式进行案件审理和远程调解,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真正做到审判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