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狡兔虽三窟 打蛇必七寸
作者:舒兰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18 10:17:45 打印 字号: | |

 避而不见、谎称自己在外地,为了逃避执行,被执行人苏某也算是挖空心思、想尽办法,但他的伎俩终究没有逃过执行法官的“法眼”。

日前,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水曲柳镇查封苏某名下的一处工厂时,一直谎称自己在外地的苏某得知自己名下的财产要被执行,“飞速”出现在了执行现场,情绪十分激动阻碍干警开展执法。  

2017年4月,被执行人苏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申请人陆某借款,两人约定在4个月之内还清借款。但是还款期到了,苏某却开始推诿扯皮。“兄弟,我现在人在外地,回来了就还钱给你。”“兄弟,再宽限我两天,最近手头有点紧。”苏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就这样欠款一直拖到2021年10月,陆某多次催还未果,遂一纸诉讼状将苏某诉至舒兰市人民法院。  

经舒兰市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苏某偿还陆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7万元。怎知法院判决后,苏某依旧耍赖皮,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陆某便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苏某摇身一变,成了“资深老赖”,玩起躲猫猫,执行局干警多次与其进行电话沟通,苏某要么敷衍了之,要么谎称自己在外地,拒不现身。法院干警在对其名下可执行财产进行查询时发现苏某名下有一处位于水曲柳镇的工厂,执行法官决定抓其要害,依法对其名下工厂进行查封。

在当天的执行查封过程中,得知自己的10台设备要被查封,一直“在外地”的苏某却慌了神,突然出现在执行干警的面前,情绪十分激动阻碍干警开展执法。在执行干警的思想教育和司法震慑下,苏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执行干警一起回到舒兰市人民法院,配合执行。经过双方当事人协调,苏某承诺偿还欠款本金及利息。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