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助企零距离 送法上门解难题
作者:研究室 刘春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4:44 打印 字号: | |

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为响应“万名政法干警下基层”“万人助万企”活动,增强企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6月17日,走访吉林市水务集团,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解答涉法难题,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


吉林市水务集团于2007年组建,前身是始建于1927年的吉林市自来水公司。目前主要负责我市的市政供水及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具体业务包括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与再生水生产、水表检定与安装、给排水与建筑设计施工。目前,企业在册员工总数1861人。自来水日设计生产能力50.5万吨,实际日供水量约36万吨左右,供水水质满足1NTU国家最新饮用水标准。污水日设计处理能力45万吨 ,出水排放执行国家一级A标准。


在水务集团中部分公司,研究室副主任李颖、审判员董彦斌与企业的工作人员座谈,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解答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座谈中,企业人员就日常遇到的涉水务纠纷处理、赔偿、保险及交通肇事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李颖等两位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为企业提供了法律宣传手册。 

研究室通过走访企业并与其建立了长期沟通机制,真正做到助企零距离、将法律咨询送上门。研究室表示要把这种法律助企服务常态化,继续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服务民生、取信于民,向人民群众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