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法官耐心调解,兄弟握手言和
作者:舒兰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14:30: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民一庭审理一起共有权纠纷案件。原、被告系兄弟,2015年4月由原告出资28万元,被告出资17万元,共同购买了一处房屋。房产管理局颁发房屋所有权证上原、被告各占产权比例50%。现因被告定居外地,故要求分割上述房屋,故诉至本院。

考虑到本案涉及到家庭内部纠纷,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主审法官在接到该案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原、被告分别取得联系,了解到兄弟之间矛盾和误会很大,所以法官亲自到被告家中了解案件具体情况,被告称其现在居住的房子是租来的,兄弟合伙购买的房子从来未住过,家中也并不富裕,无力全资购买该房屋,并且当时双方签订过协议,不许撤资,故不同意分割。

经过庭审,法官认为,兄弟之间还是有感情的,只是各自都有各自困难,相互未能及时沟通,互不理解,是导致该纠纷的主要原因。于是法官进行了多次庭外调解,法官认真倾听了双方讲述案件的详细情况,陈述兄弟之间的矛盾,将各自的委屈和困难说出。随后法官以案释法,分析利弊,通过多次情理结合、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双方终于最后达成了调解,兄弟二人也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马金鑫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