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吉林中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教处 郭凯  发布时间:2021-07-30 14:48:5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7月29日,吉林中院组织法官干警到敦化市陈翰章烈士陵园、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作用,引导全院法官干警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陈翰章烈士陵园,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陈翰章将军雕像和纪念碑前脱帽肃立、敬献花篮。5名新发展党员在党旗下共同宣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到陈翰章纪念馆内参观,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陈翰章将军的英勇事迹,感受将军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干警们又参观了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重走了抗联路。3000余件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和抗联遗物,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东北抗联密营遗址、遗迹,重现了当年艰辛困苦而又顽强奋战的抗联岁月,在场的每一名干警倍受震撼。  

扎实、厚重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重温革命历史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让广大法官干警深受洗礼、信念倍增,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以身许党、精忠报国的高尚品格。新发展党员李环竹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要从党的辉煌历程和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营养,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把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新时代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司法工作中去,为新时代司法审判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中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学习计划、周密组织实践活动,突出法院机关特点,以“微党课”等多种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吉林中院将抓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警持续砥砺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