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吉林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新招录文职人员初任培训
作者:宣教处 刘赫  发布时间:2021-07-28 16:45:03 打印 字号: | |

为适应新形势下法院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司法辅助人员的工作业务能力,7月28日吉林中院举行全市法院新招录文职人员初任培训开班仪式,即将对全市两级法院新招录的94名文职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初任培训。

开班仪式上,吉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丽萍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招录文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文职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指出,文职人员一要具有政治意识,自觉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把握,增强党性修养。二要具备纪律意识,敬畏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具备责任意识,时刻注重维护吉林法院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四要具备职业意识,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兼顾工作质量。五要具备学习能力,主动向其他优秀的法官助理、书记员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六要具备底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自觉构筑起思想上的防火墙。她还强调,法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位文职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努力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文职人员。

此次培训立足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坚持服务大局、按需施教、学用一致、讲求实效的原则,以提高能力素质为落脚点,实用性极强。培训为期三天,市委党校教授、北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优秀法官助理将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涵盖了思想政治、司法礼仪、纪律作风等思想教育内容,还设置了审判、执行、书记员工作职责等实务操作课程,以帮助新招录人员尽快适应法院工作,增强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

近年来,吉林中院高度重视文职人员队伍建设,把司法能力建设与职业精神培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文职人员改革、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优化管理,积极为文职人员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为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筑牢队伍根基。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