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普及宣传《民法典》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作者:舒兰法院 张野  发布时间:2021-07-26 08:55:12 打印 字号: | |

舒兰市人民法院为做好《民法典》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近日,舒兰法院白旗法庭落实民法典宣传工作,走进溪河镇松凤村,深入群众,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有村镇群众提出自己在信用社贷款后自己不是实际使用人,现在贷款的实际使用人没能及时偿还贷款,导致信用社对自己进行催收,自己没能用到贷款却要偿还贷款,感觉很委屈,能否新的民法典支持信用社直接向用款人进行追索。普法工作人员认真解读,要以借款合同的签订人为还款对象,如果自己的确不是实际用款人,可以在偿清贷款后向实际用款人主张追偿。结合民法典政策,向村镇群众宣传教导,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的手段解决生活中预见的问题。

通过此次民法典的宣传,让群众了解到民法典是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