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青年法官为部队官兵讲解《民法典》
——吉林高新法院开展“八五”普法进军营活动
作者:高新法院 费嘉鑫  发布时间:2021-06-29 11:02:47 打印 字号: | |

6月26日,吉林高新法院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走进31669部队司训营区开展普法进军营活动,讲师团由民商事法官苗迪、立案庭法官周梁玉、刑事法官陈清涛3名青年法官组成。苗迪为31669部队吉林司训营区官兵上了一堂《民法典》专题普法宣讲课,获得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宣讲课后召开了座谈会,3名法官为部队官兵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取得了优良的普法宣传效果。

此次进部队普法讲课是以“青年法官普法进军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开展“八五”普法活动,同时也是高新法院“万警大走访”活动的生动实践。党组书记、院长王贺亮带领部分优秀法官干警,深入部队走访,普法参观双向互动,同温誓词共唱党歌,共筑坚定理想信念,更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民法典》专题普法课,获得官兵的热烈欢迎。

苗迪法官是吉林高新法院民庭的一名优秀的青年法官,一直从事民商法的研究与审判工作,具有优秀的法律素养。她首先以“什么是民商法?”启迪导入,介绍了民商法的概念,再讲解该民商法所调整的法律关系范围,以此导出民商法涉及公民的社会生活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正是由于民商法的重要性我们国家颁布出台了《民法典》,接下来她着重介绍了《民法典》,明确《民法典》的出台及其意义,选取《民法典》中婚姻关系、借贷关系、侵权责任法律关系等三个方面作详细讲解,深入浅出,以案释法,联系官兵的工作生活实际细细阐述讲解知识要点,课堂效果良好,获得官兵喜爱。

课后,周梁玉、苗迪、陈清涛三位法官在课后答疑座谈会上,进一步详细解答了官兵的问题。周梁玉作为立案庭法官,对立案、速审、调解等各项工作精通,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官兵提出的一系列相关问题。苗迪法官进一步详细回答了课堂上涉及到的民商法律相关问题。陈清涛作为刑事庭法官也回答了官兵提出的刑事相关问题。三位法官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收获了官兵们一致的称赞。

讲座当天,邀请了吉林日报等媒体,吉林中院对讲座进行直播,有效扩大了普法讲座的实际效果和传播范围。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