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昌邑法院“民法典开讲了”主题学习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昌邑法院 闫雪  发布时间:2021-04-30 13:49:40 打印 字号: | |

4月20日下午,伴随综合审判庭庭长马笑昆主讲的侵权责任编,昌邑法院“民法典开讲了”主题学习活动落下了圆满帷幕。本次学习历时两个多月,王志国院长带领主管的综合审判庭、民二庭、九站法庭全体干警和文职人员进行了共同学习。学习期间,各位干警将需要学习的全部内容进行分解,每人领学一部分,依次学习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大家都认真听取了解读并做了笔记。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昌邑法院采取自学、集中学、培训等多种形式强化法官干警对《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对《民法典》条文的前溯、适用以及修订条款和新增条款予以深入浅出的解读,确保将其精神内涵和基本理念更好地融合到审判实务中,进一步提高审判业务能力,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通过两个多月的集中学习,各位法官干警结合岗位实际就所学所感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将持续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民法典精神的宣讲者一致认为,《民法典》作为一部重要的基础民事立法,其颁布实施对于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必将发挥重大积极作用。

王志国副院长谈到,虽然《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结束,但各位干警仍要坚持强化理论学习,把《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理解透彻,确保其准确适用于审判实践之中,努力为诉讼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工作之余,也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走进社区,走近群众,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民法典》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昌邑法院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及时转变民事审判理念,不断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要义精髓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民法典精神的宣讲者,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