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
昌邑法院院长带头无纸化办案
作者:昌邑法院 肖鹤 王真卓 唐萌  发布时间:2021-03-03 10:01:33 打印 字号: | |

2021年2月26日,正值新年元宵佳节,为响应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推进全省法院无纸化流程办案要求,积极落实省法院召开的全省法院全流程无纸化办案及书记员集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落实会上各级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昌邑法院院长刘育林同志带头无纸化办案,主持审理了我院民事一审案件,深入体验智慧庭审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庭审后电子签章等功能。

在开庭审理前,案件的所有纸质材料由智能办案辅助中心上传至办案系统,并同步到智慧庭审系统中。审理时,刘育林院长任审判长,与员额法官肖鹤、崔雪俊组成合议庭,全程通过触屏法官终端浏览案件所有电子材料,摒弃原本厚重的纸质卷宗,减少合议庭成员传阅卷宗的麻烦,做到电子卷宗随讲随翻。

同时,书记员利用语音识别系统,分角色录入法庭笔录,节约开庭时间、减轻记录负担。当事人签名、指纹则通过电子签名板录入,直接将带有签名的笔录自动回传至办案系统,无需再打印、扫描笔录。审理过程中产生的纸质证据材料,送往智能辅助中心集中扫描,审理全程办案人不接触纸质卷宗,保证了纸质卷宗的安全,专人做专事提高工作效率。

昌邑法院将积极落实省院要求,持续推进无纸化办案工作的进程,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打造切实为民服务的智慧法院。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