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新年防诈 信用卡免费提额?
作者:舒兰法院 郭千一 肖云鹤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4:23 打印 字号: | |

岁末年初,相信很多人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由于您的个人信用卡使用记录良好,已成为本行优质客户,可上调信用额度”,但当我们按照短信提示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时,可能我们就已经陷入了电信诈骗的圈套了。

解码器是专门用来接听受害者电话的一种设备,盒子背面能插电话卡,整个设备连接在电脑上面,由电脑上的一个软件来控制。插入耳机,在解码器上即可接听受害者打过来的电话,这个“万能”的系统,不仅有客户详细的资料信息,还能看到对方在手机上输入的密码,甚至还能设置各个银行的专属铃声。正因如此,许多被害人深信不疑。就像我们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巨额来电》,骗子的手段不断更新、骗术逐步升级,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对受害人的准确拿捏,在不知不觉中就让我们走进了他们制造的完美陷阱。

为了应对高超的骗术,我们更应该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护自己的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平台账号等私人信息;若遇到奇怪的验证码短信,应立即查看银行卡等应用,如被盗刷,立即冻结银行卡,保留短信内容并报警。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如今的骗术,或许不会再直接要钱,而是以各种诱惑巧立名目。希望大家能够擦亮双眼,对收到的各种非官方短信多留一个心眼,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