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永吉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三走进”系列活动
作者:永吉法院 杨茜  发布时间:2020-08-31 13:51:08 打印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永吉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讲活动,掀起了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

扫黑除恶进乡村。该院在组织法官干警入户走访贫困群众的同时,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为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广大村民及时发现并举报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调动了他们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有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扫黑除恶进社区。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该院在辖区内多个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宣讲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种类、线索举报方式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居民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甄别能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个,摆放宣传展板3个。

扫黑除恶进商场。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该院选派优秀法官干警前往口前镇中心商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期间,法官干警通过为过往群众发放涉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方面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手段与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做斗争,共建和谐幸福家园。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