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蛟河法院:四举措筑牢“廉洁”防火墙
作者:蛟河法院 娄建功  发布时间:2020-01-03 15:58:22 打印 字号: | |

2020年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高节日期间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蛟河法院采取四项措施,筑牢“廉洁”防火墙。

一是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努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齐抓共管,业务部门各负其责,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召开全院廉政教育大会,组织干警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使全院干警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以案为鉴开展专题教育。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警示教育。通过学习鲜活的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血的教训和铁的事实警示全院干警,引导和督促干警以纪律为标尺,强化法纪意识,规范日常行为。

四是强化对廉政风险点的控制。突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有效控制。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基础,切实管控领导干部、关键部门和重要岗位“极少数”风险,严防春节期间发生腐败和“四风”问题。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