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用真心关怀群众 用实干帮助群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吉林中院院长姜富权到三兴村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宣教处 于利涛  发布时间:2019-11-01 15:44:47 打印 字号: | |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老过来,老帮助我,之前咱啥时候能想到我现今也会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舒兰市溪河镇三兴村赵杰礼对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富权说着感激的话。

心中总是有种难舍的牵挂。这不,11月1日上午,吉林中院姜富权院长又一次来到三兴村就扶贫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了法院帮扶的群众。

在三兴村村部,姜富权院长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对反映出的问题当场拿出解决的办法,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了解,舒兰市溪河镇三兴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是吉林中院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所确定的定点帮扶村。自2016年开始,该院开始对溪河镇三兴村进行为期五年的精准扶贫包保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富权主动担任帮扶工作组组长,对帮扶工作亲抓亲管,从项目选择、投资到党建工作、村务管理,一一调研,逐项落实。通过中院干警、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班子认真研究精诚合作,找到了增收脱贫的科学方法,形成了四位一体的扶贫产业格局,自2018年开始,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增收达5000余元。

吉林中院党组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从未放松,先后多次来到三兴村召开座谈会,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研究脱贫路线,开拓扶志思路。院领导们心中时常牵挂着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关心着他们的收成怎么样、项目有没有增收、干警们有没有常常来看望、有没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用细致扎实的关怀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尽全力让每一个贫困户脱贫摘帽,这就是吉林中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6年以来,三兴村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人力物力支持下,逐渐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于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责任编辑:高亮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