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夏日闪电”不停歇:30°C高温在船营 100%使命在激荡
作者:船营法院 吕明睿 宋承泽  发布时间:2019-08-06 14:07:18 打印 字号: | |

八月的吉林,褪去了一切关于东北凉爽的印记,太阳好像“发起了烧”,天气闷热得“要命”,但是船营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一刻也未停歇,和往常一样奔波在一个又一个执行现场,他们每一天都在全力以赴,迎着烈日酷暑,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执行一线。

2019年1月,原告常某因一起借款合同纠纷将被告郭某一纸诉状告到了船营法院,要求其偿还12万元的本金和利息,常某胜诉后郭某迟迟不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常某向船营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院依法向郭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郭某拒绝接收,而启动“总对总”查询也显示无财产可供执行。又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约谈,郭某始终态度强硬,以生意赔钱暂时没有能力还钱为由,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但体检时发现郭某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拘留亦未能成功。

然而,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寄希望于联系到家属释法明理,让家属代为履行,但经调查了解到郭某在本市长期一个人居住,身边并无近亲属可做工作,案件一时间陷入了停滞。

见法院各种手段纷纷“失效”,郭某更加肆无忌惮,对执行法官的电话更是想接就接,不想接直接挂掉,暗自认定法院已经穷尽执行手段,自己这“账”是赖定了!

执行法官没有灰心,顶着夏日酷暑,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前往郭某居住地周边调查。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走访得知郭某家楼下开了一家外地小型村镇银行,郭某与工作人员很熟悉,这些天气候炎热,总去纳凉。

嘴里念叨着这家外地“xxxx村镇银行”的名字,执行法官突然意识到这家银行太小太不起眼了,平时走路总是忽略掉,并且这家外地小型银行在网络查控中根本没有体现。

“难道悄悄放在了这里?”执行法官马上回到院里带好相关手续,约上同事,前往这家银行,打算碰碰运气。

“同志你好,我们是船营法院的工作人员,要司法查询郭某的银行账户,这是文书和工作证。”执行法官说。

银行柜员有些意外,称自己没有办过此类业务,打了几个“求助”电话后,在外援的帮助下,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查到了郭某果然在这家银行里有22万元的存款。

“这是冻结裁定,请足额冻结本金和利息”,执行法官长舒一口气,郭某也因迟延履行而付出了高额的利息代价。 

下一步,船营法院将不断加大对执行财产和被执行人的查控力度,严惩规避执行行为,不断推进“夏日闪电”集中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郭振雨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