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蛟河法院:刚性执行促案执结
作者:蛟河法院 娄建功 张鑫  发布时间:2019-07-30 09:34:39 打印 字号: | |

近日,申请执行人李某带着分别写着“执法如山扬正气,秉公执法得民心”和“服务于民爱百姓,公仆之心钦可嘉”的两面锦旗到蛟河法院执行局,向办案法官李猛和执行助理张鑫表示感谢。

2015年2月,李某的父亲在蛟河市某公司担任门卫工作,在值班过程中突发心梗去世,由于该公司拒不支付丧葬补助金以及工亡补助金,李某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由于双方矛盾很大,诉讼持续了两年。2017年9月,蛟河法院判决该公司立即支付丧葬补助金、工亡补助金共60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公司已经停产、大门紧闭,只有留守看大门的工人,公司账户上也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公司库房被延吉中院另案依法查封,案件执行进入瓶颈。面对这些困难,执行干警没有退缩、没有放弃,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后了解到,公司库房内还有可以变现的财产。执行法官通过与延吉中院沟通,找到了该公司的法人,由于其年龄偏大,不符合拘留条件,只能冻结他的工资账户。而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一直去向不明,无法与他取得联系。执行法官联系了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并称自己已经离职,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联。执行陷入了僵局,通过执行法官会议讨论后,决定对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限制高消费,限制其出行自由,并依法作出了10万元的处罚。面对法院执行的威慑力,公司大门终于被打开,执行干警首先对公司院内的煤炭以及库房内的机器设备进行查封,由于堆放的煤炭没有具体重量,先前联系的评估公司无法做出具体估价,办案法官又联系了多家评估机构,终于找到了评估机构并出具了评估报告。在准备进行司法拍卖的时候,申请执行人李某对执行工作不理解情绪激动,认为执行干警没有做工作。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和李某沟通,另一方面积极准备司法拍卖,堆放的煤炭通过司法拍卖溢价60%,拍卖了近16万元。执行干警趁热打铁,又经过十多天的努力,配合评估公司将库房内的钢铁、以及其他设备评估完毕,所有的查封物通过司法拍卖,整体溢价80%,单品最高溢价300%。通过两次司法网拍共得款项69万余元,本案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李某对执行干警不再是不理解,而是衷心的感谢。

蛟河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举措,努力用耐心、细心、热心、诚心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那些抱着侥幸心理,藏匿、变相隐瞒财产来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郭振雨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