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夏日闪电”拘留惩戒失信老赖
作者:船营法院 张运来 孙畅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9:4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在“夏日闪电”专项执行行动中,拘留了一名失信“老赖”,成功帮助被执行人追回欠款,既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又达到了教育惩戒的目的。

两年前,王某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了好朋友李某,李某前前后后从此信用卡中刷取25万余元,但李某丝毫不提还钱之事。期间王某多次向李某讨要,李某能拖就拖,拖不了就躲。无奈之下王某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了法庭。

法律文书生效后,李某仍然不主动履行义务,案件转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而此时的李某有故技重施,玩起了“躲猫猫”。

于是,执行法官带领多名执行干警利用下班时间到被执行人居住小区的 门卫室进行“蹲守”,最终成功将其“请”到法院执行局。

“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再不履行还款义务,你就别走了”。这是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下的最后通牒。

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被执行人李某迫于压力,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王某取得联系,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李某立刻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向王某履行了5万元执行款,剩余执行款分期履行。此次行动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威慑了“老赖”,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郭振雨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