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要闻
永吉法院:贴心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作者:永吉法院 杨茜  发布时间:2018-12-11 10:31:07 打印 字号: | |

1210日,家住永吉县开发区口前村的村民张大娘,带着一面写着“慈善扶贫,温暖人心”的锦旗,来到法院表达心意。

 

张大娘身患肝硬化多年,老伴儿亦患有腰间盘突出,儿子又没有正式工作,平时仅靠低保勉强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自2015年被列为该院的帮扶对象后,帮扶人纪检组长张忠诚特别上心,隔三差五便上门探望张大娘,并在沟通过程中,结合家庭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制定脱贫计划。就这样,在张忠诚的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下,张大娘跟儿子终于在镇综合大市场经营起了蔬菜摊,并于去年成功脱贫,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可张大娘又有了新的烦心事:儿子在医院被查出了股骨头坏死,不仅无法再从事重体力劳动,每月还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整个家庭再度陷入困境。此前,因张大娘家有了固定的经济收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被取消了低保资格,对这个困难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张忠诚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后多次与村里、民政局以及县扶贫办等多部门反映情况、协调解决,最终使张大娘重新恢复了低保待遇,日子又有了新的盼头。为表达谢意,张大娘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特意赶到法院,一定要将锦旗送到“亲人”的手上,要当面说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赵艺潞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吉林市松江东路5号    电话:0432-63070000    传真:62489074    邮箱:jlzy63070000@163.com